计划财务处简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536

计划财务处简介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主管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和管理学校的经济活动,服务全校师生员工。
   
计划财务处的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财经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制定学校内部的财务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编制学校综合财务预算、办理财务决算、绩效评价,全面负责学校事业经费及后勤实体、党费、工会经费、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资金筹措和资金运行管理以及实施会计监督等项工作。
     计划财务处下设会计核算科、计划管理科、预算绩效管理科、收费管理科、后勤基建财务科、滨州校区财务科、校园卡管理中心七个科室。现有在职人员 24人(包括临时聘用人员2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1人、初级职称6人。研究生学历13人、本科学历9人,目前计划财务处已经建成了一支学历层次较高、知识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强的财会队伍。 
     计划财务处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宗旨,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适合我校特点的现代财务管理模式,逐步拓宽服务功能,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