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61

4月1日上午,学校在九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开展2020年度预算绩效评价和2021年预算管理等相关工作。院长、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计划财务处处长杨玉涛主持会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赵升田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各项事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更好的统筹各类资金和资源,把钱用到刀刃上、花出效益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显得尤为重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升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的意见精神,按照学校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系列会议要求,坚持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局部性突破的思路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将其在推动学校提出的“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战略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二要搭建预算绩效管理的“四梁八柱”。按照“建机制、扩范围、抓重点、补短板”的整体目标和任务要求,细化符合学校特色的预算绩效管理“时间表”和“路线图”。相关部门、院(系)要在细化指标标准体系上下功夫、在规范评价流程上出实招、在夯实评价过程上见实效,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推进,为推动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思路举措。三要突出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激励约束作用。要从明确主体责任、厘清管理职责、建立约束机制、健全公开机制四个方面入手,建立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和部门考核挂钩机制,加大绩效评价结果审计力度,并将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四要认真做好2021年预算管理重点工作。要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认真组织各项收入,确保2021年收入预算足额按时完成。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持勤俭节约原则,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大预算执行力度。

计划财务处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研究了开展2020年度预算部门和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高校财务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发现问题整改、2020年度幼儿园保教费收取问题、下达2021年度校内预算及2021年专用债券安排“双一流”经费的情况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