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精神,部署财务重点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79

42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召开部门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近期财务重点工作,计划财务处处长杨玉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玉涛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他指出,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会议各项要求上来,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放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以更严的纪律作风抓好推动落实,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建设长效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财务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积极构建清正廉洁、标本兼治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务保障。

就做好近期财务重点工作,杨玉涛要求,要深入贯彻全省高校财务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2021年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逐事逐项的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坚持“突出特色,分类评价”的原则做好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和预算项目评价,不断发挥预算绩效评价在推动财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形成内控评价服务成果,推动在预算管理、收支管理等六大业务中的应用,确保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取得实效;三要提升财务信息化建设水平。通过整体性谋划、前瞻性调研,做好校园卡升级、财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做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级评估准备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任务分工方案,查漏补缺,以评促建,确保在2021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对做好巡视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