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36

9月6日上午,学校在九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院长、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计划财务处处长杨玉涛主持会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赵升田首先对财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学校财经事业仍面临严峻的形势,财务预算要量入为出,处理好收支矛盾,科学、合理地安排调度资金,确保财务风险可控。同时要开源节流,多措并举,各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扩大社会服务范围。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升田强调,一要加快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推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进度,确保顺利完成预算执行目标,但是要坚持依法合规支付;二要控制预算调整金额,所有预算申请必须与项目申请同步推进,无项目不加预算,预算调整要有充分依据;三要将预算调整与绩效考核挂钩,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四要提高存量资产的使用效率与效益,更好地统筹各类资金和资源,把钱用到刀刃上、花出效益来。

计划财务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新增专业学费标准的文件依据及具体方案,对2021年1-7月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做了具体汇报分析。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