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40

10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院长赵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庆伟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计划财务处处长杨玉涛主持会议。

赵升田指出,预算管理工作是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内涵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高校财政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学校各部门、院(系)要坚决贯彻上级文件指示精神,不折不扣的推进预算管理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升田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部门、院(系)要站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持预算法定,强化目标引领,坚守底线思维,提升管理效能,坚决有效的做好预算管理工作。二要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当前和今后一段日子,学校建设任务较重,收支矛盾较为突出,各部门、院(系)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加大预算收入统筹力度,规范预算支出管理,严格预算编制质量,推进预算绩效评价,不断提升学校预算管理水平。三要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工作管理目标,适时开展学校所有部门、院(系)和重大项目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绩效评价结果要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预算资金分配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结合起来,推动建立齐抓共管、多方重视的预算管理工作新格局。

会上,审议通过了《滨州医学院2020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报告》《滨州医学院2022年度预算(一上)编制方案》两项议题内容。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针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