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届财务审计技能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47

为贯彻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持续提升财务审计人员专业素养和服务效能,7月1日下午,学校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和审计处联合举办第二届财务审计技能大赛,计划财务处和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比赛。

本次技能大赛考察内容涵盖党建理论知识、国家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等,大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包括客观题、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计划财务处张琳娜以优异成绩获得大赛第一名,并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

今年学校将加强财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推动,从强化财务人员队伍培养、规范财务会计核算和健全内控管理制度等几方面入手,积极构建科学完善高效的会计工作新秩序。本次竞赛是落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校年度师资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每一位财务审计工作人员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储备,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提供坚强的财务审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