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来校调研2022年中支地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51


5月10日下午,由贵州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黄力为组长的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一行4人来校调研2022年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院长赵升田出席调研会并讲话,副院长白咸勇主持调研会,总会计师杨玉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层次引进人才代表参加调研会。

会议现场

赵升田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成绩。赵升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围绕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绩效评价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严格项目论证,突出运行监控,推进绩效评价,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提高各类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赵升田希望调研组一行多提宝贵经验,共同为推进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黄力简要介绍了来校调研目的,并对调研工作清单进行了说明。

白咸勇主持会议时表示,中支地专项资金对于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上级部门加大资金转移支付力度,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杨玉涛汇报了学校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现场

会后,调研组一行查阅了学校2022年中支地专项资金立项依据、使用情况及相关财务凭证等档案材料,并与计划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益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医药研究中心、药学院实验室等实地查看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课程建设等情况。

据悉,为支持地方高校聚焦内涵式发展,中央财政拨出专款用于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转移支付资金。2022年我校中支地发展改革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等方面,对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将以本次专项资金调研工作为契机,大力调整优化资金支出结构,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为推动学校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