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举行科研能力提升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74


为提高计划财务处干部职工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财务人员综合素养和服务效能,根据学校财务文化建设工作安排,519日下午,计划财务处举行财务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座谈会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化永主持,特邀公共卫生管理学院李鹏飞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如何提升财务人员科研素养”主题讲座,计划财务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李鹏飞博士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个人的读研读博经历,他指出,科研论文写作首先要注意培养个人的信息素养,多方面、多渠道搜集丰富的数据信息为论文写作奠定基础。他强调,写作过程中要注重培育科研团队精神,在团队的相互交流与碰撞中启发论文选题、写作的思想灵感。李鹏飞博士最后分享了其在论文发表过程中的一些成功案例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将科学研究作为一生的事业来追求,以学术研究来涵养自我的人生品格,提升自身的人生境界。王景娃副处长从财务科研团队建设、有效资源利用以及科研促进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明确了会计科研能力提升的努力方向。

据悉,为提升学校财务文化建设不断取得实效,计划财务处通过邀请专家讲座、组建科研团队等形式,鼓励全体财务人员加强对会计工作的科学研究。本次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必将对提升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论文选题与写作能力,推进部门职工探究财务工作规律和内涵,提高学校会计工作的理论高度和深度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