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财务审计部门联合举办廉政主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13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财务文化建设方案总体安排,6月2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联合举办廉政主题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纪委副书记王晓涛做题为《擦亮廉洁底色恪守职责担当 为升博升大贡献财经、审计力量》主题讲座,总会计师杨玉涛主持,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讲座中,王晓涛结合高校审计和巡视反馈问题,引用现实生活中大量违纪违法警示案例,与财务、审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探究了如何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如何坚守工作中的廉洁和公正,如何充分发挥监督和监管职能。她表示,全体财务审计人员要始终做到慎独、慎始、慎终,做一名清廉务实的新时代财务审计人,在“融”“转”“守”“强”四个字上下功夫,坚持质量第一,绩效优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财务文化建设工作,杨玉涛要求,一要把推进文化建设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门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部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把推进文化建设与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强化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求突破,齐心协力抓成效,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年度重点任务。三要把推进文化建设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一位财务审计人员要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以财务审计人应有的职责担当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党委书记车先礼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