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及财务治理任务落实成效显著 列全省高校首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推进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及财务治理任务落实情况的通报》,对两项任务落实成效显著的10所高校通报表扬,我校位列高校之首。

2022年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启动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和财务治理任务落实工作以来,围绕两项工作185项建设任务,要求全省高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财务风险,全面提升高校财务治理现代化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两项工作,主要领导先后召开6次会议研究推进各项任务,根据建设实际先后形成6份整改落实清单。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对建设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合理制定解决问题思路举措,科学总结工作开展成效,坚决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学校作为省属高校唯一单位在省教育厅组织的培训会上进行专业解读,受到了省教育厅及省内高校的普遍好评。今后学校将对照两项任务落实清单,对自评工作及现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学校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和财务治理任务落实工作稳中求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