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莱山农行党支部开展金融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5

为提高全校师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反诈识别能力,坚决杜绝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活动在校内滋生蔓延,近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莱山农行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防范金融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

3月15日上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莱山农行党支部在学校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现场宣传活动。校银双方共同设立金融安全宣传咨询台,现场解答师生关于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疑问,分发国家金融安全宣传彩页及应知应会手册。总会计师杨玉涛同支部党员一道,现场为师生介绍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方面的具体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和金融安全抵御能力,从源头上治理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滋生和蔓延的环境。现场宣传活动引发师生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驻足咨询,详细了解金融安全知识,表示一定提升金融安全意识,传播金融安全正能量,全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现场宣传活动是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系列举措之一,也是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对全校师生了解非法集资、防范电诈危害具有重要意义。校银双方表示,主题宣传月还将接续开展金融安全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力促引导和提高全校师生对金融安全的认知和了解,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与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坚实的金融安全保障环境。